莱芜区凤城街道:试点“撤桶并点” 助力垃圾精准分类

2021-06-25 16:0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王群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凤城街道辖区内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再创新高潮,街道按照“试点先行、辐射带动、全域推广”的工作思路,以示范小区为切入点,以点促线带面,精细化管理贯穿始终,做到“一小区一方案”,让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落实落细。近日,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平带领第一批示范小区社区书记,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物业经理等共计30余人到新东方华庭小区现场参观并相互交流经验。

  凤城街道新东方华庭小区将原有的120个垃圾桶,减少为60个,50个点位合并为8个投放点位。新东方华庭社区书记和小区物业经理带领大家边走边看,同时向大家介绍如何确定点位,如何解决居民一时难以适应乱扔垃圾等矛盾。

  在新东方华庭社区会议室,各社区书记相互交流每个社区的撤桶并点工作的亮点和做法,找差距,比成效。吴花园社区的吴家花园小区实现在固定投放分类桶,投放时间之外将分类垃圾桶全部撤离。

  垃圾分类工作难在改变居民的生活习惯,垃圾分类工作是场持久战。下一步凤城街道各社区将不断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继续精心组织好,充分利用好网格+六级联动的机制强化督桶,从源头抓起生活垃圾精准投放。同时通过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即将新建成的小区提前规划等保障垃圾分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在确定的工作时间节点之前,积极稳妥地推进撤桶并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