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刘家店村:一笔一画刻精神 一图一景唱文明

2021-11-22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郑维平 济南报道

  近日,莱芜区杨庄镇刘家店村党支部对后大街墙面进行了统一粉刷,打造了一面总长二十米的文化墙,由老党员高坤主笔,手绘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敬老爱老,睦邻友好等内容的文化墙。把老百姓在电视上看新闻经常听到的词搬到了身边。

  “这个形式好,看得懂,记得住,还能教育小孩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村民老李说。

  这项活动正是刘家店村党支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规划之一。为加快我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党支部于11月9日召开了党员群众代表会。把手绘墙,建大碗茶驿站,重整志愿者服务队等建设的计划摆到桌面上,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会上党员群众代表一致同意这些计划。手绘墙工作开展以来,刘金来,刘丰俊,李坤等党员积极参加劳动,时值初冬,大家不畏寒冷,早上七点开始把底墙上原来贴的广告进行清理,一点点粉刷修饰,高坤拿尺子定好位然后精心雕刻。短短几天里这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实践站的日常,成为精神文明实践场所吸引力、凝聚力的生动写照。

  下一步,刘家店村将建设一处文明实践游园、升级百姓阅览室,每月举行一次精神文明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成为群众学习的“加油站”。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扎根基层中服务基层,让群众的期盼在这里实现、难事儿在这里得到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