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敲响廉政之钟 筑牢思想防线

2022-08-15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姜南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深化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营造羊里街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8月10日至11日,莱芜区羊里街道分批次组织53个村“两委”干部200余人到莱芜区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分参观区廉政教育展厅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两部分。会前,全体村“两委”干部严格按照区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工作要求,填写了《健康筛查信息采集表》《个人健康承诺书》及签到表。

  廉政教育中心以大量详实的图文、发人警醒的案例、内容丰富的影像,以案释法,以文施教,以图示警,为大家呈现出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课。全方位呈现了莱芜区深厚的廉政文化历史底蕴、对廉政建设发展的历史贡献和先辈们在这块土地进行的丰富的廉政实践,展示了莱芜区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成果,再现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最终锒铛入狱的悔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村“两委”干部保持高度学习热情,无一人喧哗,无一人掉队,严格遵守廉政教育中心相关规定,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家紧紧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认真听讲,仔细领会。大家思想深受震动和教育,深深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和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既是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更是接续奋斗的赤诚告白。

  此次参观学习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仪封村挂职选调生刘武说:“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努力做出一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辛兴西南村村委委员冯伟表示:“为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一句句醒世警言、一例例鲜活事例、一张张悔恨泪脸,无不发人深省。经过这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小节’做起,学会自我约束,坚持做到自尊、自爱、自洁、自警、自控,并不断加强自我的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时刻牢记党的反腐纪律。更应当加强廉洁的思想建设,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不褪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