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家帆赛——中国家庭帆船赛首次落户济南

2022-08-26 18:31:30 来源: 浪漫雪野微信公众号 作者:

  8月25日上午,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桑乐济南站新闻发布会暨真人秀《起航!家帆赛》启动仪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举行。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李开锋,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光胜,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正民,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许伟,济南市莱芜雪野旅游区纪工委书记李尚坤,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周启,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美玲,莱芜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孟现良,莱芜雪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邹振儒,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磊,济南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刘蕾等嘉宾及各企业代表莅临参加。

  据了解,帆船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具有悠久历史的奥运项目。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于2018年创办的一项全民参与的帆船赛事。创办至今,赛事已在全国17座城市举办37站比赛,遍及众多滨海及内陆湖河。

  活动现场,伴随着赛事倒计时的开启,这场从海滨走来,航至内陆湖泊的国家级帆船赛事,将于9月17日-18日,在济南莱芜雪野湖旅游区扬帆起航,乘风开赛。本次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桑乐济南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总会、济南市体育总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政府、济南市莱芜雪野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由济南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毅知行研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济南市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济南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莱芜雪野街道办事处协办。

  八面来风·助推中国家庭帆船赛落户济南

  一艘帆船的踏浪前行需要团队的力量,一项国家级帆船赛事落户济南更需要多方的支持。在活动现场,山东桑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磊与济南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刘蕾、山东亚斯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沛宁一同进行了赛事冠名单位的签约。

  济南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高艳亮与济南广播电视台文旅体育频道负责人刘伟敬进行赛事独家合作伙伴签约。济南文旅体育频道频道以服务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为己任,将在家帆赛举办期间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利用全媒体传播手段与济南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一同推广帆船这项城市潮流运动,打造济南帆船赛事IP,为泉城济南成为首屈一指的内陆帆船之都奠定坚实的基础。

  绿水青山·风帆之间体育与旅游和谐共舞

  帆船运动是体育与旅游的完美结合,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体现。本次赛事,采用的无机动力帆船,仅靠风力航行,在赛事举办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呼吁大众关注海洋湖泊的自然保护、提倡低碳出游。

  活动现场,王美玲、孟现良、邹振儒、莱芜区雪野旅游区文体旅游部部长崔秀莲与山东毅知行研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经理井源婷一同,在赛事帆船模型之上,签下希冀绿水青山的环保约定,本次家庭帆船赛把城市软实力提升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提出了“来参赛,带走120%的垃圾”的口号,呼吁泉城市民一同绿色比赛、文明参赛。

  创新赋能·真人秀《起航!家帆赛》乘风开播

  中国家庭帆船赛不仅是一场国家级的帆船赛事。更是一次承载帆船文化,展现当地旅游特色,体现参赛家庭美好生活面貌的综合活动。为此,济南广播电视台文旅体育频道首创帆船赛事真人秀《起航!家帆赛》。真人秀《起航!家帆赛》将通过二天一夜的赛前培训,展现参赛家庭及团队的不同成长故事并在比赛当天对赛事进行全媒体直播。在观众朋友的陪伴之下,见证参赛家庭从水手小白到专业选手的精彩历程。

  活动现场,刘光胜与许伟共同为真人秀开播揭幕。目前,真人秀参赛家庭或团体正在火热招募中。真人秀《起航,家帆赛》计划于8月28日,在济南文旅体育频道晚7点40正式推出,并于全网同步上线。

  本次真人秀与国家级帆船赛事相结合,是中国家庭帆船赛创办以来的首次尝试。它将潮流运动和休闲度假完美融合,将通过美丽的画面和有趣的故事,向全国集中展现济南文化、旅游、体育的靓丽名片。

  体育赋城长,文旅共发展。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桑乐济南站,为济南“十大之城”的美好蓝图,增添了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极具吸引力的新图景。让大家相约9月17日,愿到时天正晴风正劲,在美丽雪野湖一同感受帆船运动带给泉城济南的无限魅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