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再增平台!历下区首个台湾青年创业发展中心成立

2018-01-0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栾义娟

1月6日上午,山东丰泽海峡两岸(济南)青年创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青创中心”)启动仪式在历下区举行。

山东丰泽海峡两岸(济南)青年创业发展中心与优客工场台湾地区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栾义娟)1月6日上午,山东丰泽海峡两岸(济南)青年创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青创中心”)启动仪式在历下区举行,这是历下区成立的首个为台湾青年在该区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平台。现场,青创中心与优客工场台湾地区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六位台湾创业代表签订了入驻协议。

  据介绍,青创中心以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台湾人才引进、台湾青年大陆就业、台湾技术和产品的市场拓展为服务内容,优化配置资本、人才、技术、信息、物流等要素资源。同时,青创中心还提供免费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代理记账、法律咨询等零距离、全方位服务,为济南台湾两地的融合发展尤其是带动青年人才创业创新提供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大平台。

  活动现场,历下区委副书记尹红梅在致辞中表示,“青创中心”的成立,为济南台湾两地的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互通平台。该平台也必将为历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目前,历下区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黄金时期,真诚地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和台湾的企业家来历下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青创中心自2017年10月中旬筹备以来,已完成台湾新注册企业21家,另有10余家个人创业团队正在洽谈入驻。另外,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台湾大学生联络处也在青创中心落地,为以后在山东高校就读的台湾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城广场地下智能停车场启用 新增130个车位

    6日,泉城广场地下智能停车场全部建成,从中午开始试运行,车辆可以进入地下停放车辆,整个停车场设A、B两个区域,同时停放130辆小型机动车。据了解,停车场位于趵突泉南路与泺源大街交叉路口北侧,约50米路东泉城广场西南门附近,安装的是智能停车系统,停车的时候...[详细]

    01-06 09-01舜网
  • 山师90后修书"手术师" 让古书"重生"

    2018年1月4日,济南,山东师范大学90后修书人夏天妮用工具治疗着他们的“病人”——破损书籍。2018年1月4日,济南,山东师范大学90后修书人夏天妮用工具治疗着他们的“病人”——破损书籍。[详细]

    01-06 09-01大众网
  • 济南启动大数据治霾:建设工地扬尘污染,全部远程监控

    扬尘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控制扬尘,对增加蓝天白云至关重要。通过与监测现场的扬尘监测设备直连,系统还能实时采集PM2.5、PM10等颗粒物浓度数据,以及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气压等气象参数,便能远程掌握监测现场的空气质量数据。[详细]

    01-06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迎"最严突考" 看孩子午餐多少分?

    2017年,是食药监管系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一年,巩固和发展了食药安全稳定向好势头,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由此可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清洗消毒方面需要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善。[详细]

    01-06 09-01济南日报
  • 这波感冒太凶,济南医院输液区都坐满了!

    由于最近大面积爆发的病毒性感冒让很多济南人中招,儿科和内科的输液区都人满为患。据了解,这种感冒主要依靠空气传播,患者呼吸道感染伴随咳嗽、头痛、高烧等。济南急需一场好雪清洁一下空气,而市民们更要小心,千万不要着凉引发感冒。[详细]

    01-06 09-01齐鲁壹点
  • 引才再增平台!历下区首个台湾青年创业发展中心成立

    1月6日上午,山东丰泽海峡两岸(济南)青年创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青创中心”)启动仪式在历下区举行,这是历下区成立的首个为台湾青年在该区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平台。现场,青创中心与优客工场台湾地区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六位台湾创业代表签订...[详细]

    01-06 1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