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解放路街道党建人用担当扛起“责任大旗”

2020-03-21 10:38: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记者了解到,街道党工委坚持党旗引领原则,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第一目标,筑牢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用担当扛起“责任大旗”

  街道党工委坚持党旗引领原则,秉持“大事难事看担当,要以成败论英雄”的理念,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第一目标,筑牢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疫情发生后,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做到超前谋划部署,防控全面迅速。

  班子成员分别包挂到各社区,在一线参与防疫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对出入卡口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问题现场研究,第一时间解决。

  作为“班长”,党工委书记仵爱之更是想在前,干在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冲破重重阻力,在无疫情社区第一个设置硬隔离,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阻断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实现疫情防控的前瞻性、科学性。在巡查过程中,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龙发现十亩园东街1号,历山路100号、109号院开放式楼院无法纳入封闭式管理,立刻现场研究,果断决策,创新设置防疫封闭门。

  此外,街道号召党员志愿者值勤,严防外部输入,确保楼内居民安全安心。自接到上级通知以来已经四十多天,街道领导班子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不分黑夜白昼,不惧雨雪风霜,坚定不移守牢各自分管领域。贾龙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冲锋在前,凝心聚力,用坚守彰显“硬核担当”

  街道第一时间吹响动员“集结号”,街道党工委把准“方向盘”,确定“着力点”,推出“1233”特色工作法,即一面党旗引领,双线宣传发动,三项措施严控,三项支持保障。

  组建110人的“机关党员干部突击队”,全部下沉到一线的28个独立网格中,强化进出口管控,发布防控通知,封闭小区主干道路口11个,设立党员示范岗关卡9个,在41个居民楼院及所有商务楼宇出入口设置监测登记岗,每个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实行一岗一责,全面做好“外防输入”。

  “党建人”号召各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结合各自党建品牌在卡口集装箱处建立起各具特色的防疫箱房,用别样“小家”凝聚民心,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全力以赴、科学有效的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伟毅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的使命与职责,我肩上扛着的是辖区居民的安危与幸福。”

  党群合力,齐力奋进,用行动筑牢“红色屏障”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在“党建人”的带领下,先后成立了“守望春风”“红色解放桥”等7支、200余人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并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延伸疫情防控触角,成立“红色物业联防队”。

  同时,联合“双报到”单位和“两新”组织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解放桥社区在前期摸排基础上,按照返济人员实际情况,制定出了“红绿灯防疫作战图”。社区党委书记许蓓蓓说:“掌握好社区居民的动态情况,为上级各项防疫决策部署提供第一手资料是我的责任,也是身为一名党建人应有的担当。”

  针对特殊时期,部分社区居民无法外出购买生活用品,街道联合“两新”组织孟鑫超市和家乐福超市,为居民提供“云”购物服务。在党建人的带领下,辖区1276名党员共捐款15万余元,解放路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纷纷伸出援手贡献力量,累计捐赠防疫物资8万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