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集中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稳定发展双胜利

2020-03-23 22:43: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历下区燕山街道“不以疫情为借口,不因疫情而退缩”,集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发展攻坚战”。

  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零输入”

  街道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将疫情防控重心放在了外防输入上。对辖区7个重点开放式小区封闭卡口,100余个社区小区出入登记口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强化“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使用、“双测温两报告”制度落实,继续加强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主次干道、街巷、庭院广泛张贴境外来济人员报备横幅,在宿舍楼单元门口张贴境外疫情防控公告,进一步摸排辖区境外返济人员底数,掌握人员信息,逐人建立台账,详细实施精细化管理。

  暖心服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期间,上级放宽了创业担保惠企政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联手市场监管所,通过微信群交流、“一对一专员热线服务”等方式,线上送政策、送温暖,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资金难关;经委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对辖区企业逐一进行检查走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生产实际困难,通过协调办公场地、联系订餐配送、协调购买消毒物资等方式全力襄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督导,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针对现阶段天气干燥多风的情况,街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全体工作人员及时查找辖区安全隐患,通过下发张贴《致辖区居民加强春季消防安全的一封信》,沿街商铺逐户排查等手段,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应急办继续加强对楼宇物业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工作,每日坚持对辖区所属企业卫生消杀、火灾隐患排查检查一遍,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