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园教科书式救人,脱下“战袍”也是“硬核天使”!

2020-03-23 09:24:37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10多分钟救回猝死男子,济南医生被赞“硬核天使”!

  22日,济南市百花公园上演感人一幕:一名男子在晨跑中突然摔倒昏迷,附近市民很快拨打了急救电话。在大家焦急等待救护车之时,一位蓝衣小伙上演教科书式救人,等到男子被救护车送去医院后,这位小伙拒绝留下姓名等联系方式随即消失。最后,记者终于找到这位蓝衣小伙,他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徐留玉。

  “教科书式抢救”,这是同事的评价!看到男子症状,检查瞳孔,已经放大,极有可能心脏骤停,那么,心脏复苏及人工呼吸的黄金时间,就是从事发开始的4-6分钟时间里。徐留玉二话没说,摘下口罩直接跪在男子身边开始抢救。每轮救援结束,徐留玉都会弯下腰,俯下身子在男子耳边与其沟通……救护车赶到时,“脉搏也有了,瞳孔放大的迹象好转了,也有了呼吸,但不是正常呼吸”。

  悬壶济世、医者仁心。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被披坚执锐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感动着。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以精湛医术救治患者,以医者仁心温暖患者,以高昂斗志鼓舞患者,谱写了一曲惊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英雄不是一天练成的,白衣天使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也不是偶然的。

  徐留玉关键时刻上演“教科书式抢救”让人们看到,他们穿上“战袍”是战士,脱下“战袍”也是“硬核天使”。“医乃仁术也”,不仅体现在医院、在手术台上,不仅体现在与病毒抗争上,也融入到了白衣战士的日常生活中,融入到了他们的血液里。这次“教科书式抢救”,不是偶然的,而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体现,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生动诠释!

  悬壶济世、医者仁心,我们向白衣天使致敬!对他们最好的最好致敬,是对他们的赞美、理解、关心和关爱的具体行动。

  我们看到,市民和网友对这次“教科书式抢救”群赞!

  有的留言:“能够在疫情期间摘下口罩,毫不在意陌生男子口腔中泛出的唾液和呕吐物,进行人工呼吸”。

  有位60多岁的老人向徐留玉鞠躬致谢。徐留玉说:“感觉这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当时老人给我鞠躬,很惊讶,我赶紧也给老人回礼,当然心里还是很暖的”。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徐留玉医生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万元奖励,致敬这颗从不下线的医者仁心。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

  无论穿不穿“战袍”,白衣天使都是“带枪战士”,随时准备为他人伸出一双手,献出一份力!

  医者仁心与心怀感恩相遇,这样的医患关系必定越来越和谐,这个世界必定更加美好!

  (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秀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