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入春15天!初春济南气温波动温差大 防风防火防花粉

2020-03-22 09:34:1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狂风持续多日的济南,终于在今天(21日)迎来天晴气暖、微风和煦的一天。根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实况,今年济南于3月15日正式入春,较常年偏早15天。

  今日,济南最高气温再度冲上25℃,不过气温攀升的同时,最低气温仍处在个位数,昼夜温差较大。预计周日,济南气温会略有下降,风力将从北风3~4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明晨最低气温3~8℃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在南风和暖阳的加持下,近期济南气温一路升升升,最高气温多在20℃以上,体感十分温暖。此次小幅降温并不会改变升温的天气趋势,下周最高气温可再次冲上24℃以上。但与此同时,最低气温也多在5℃左右,昼夜温差均在10℃以上。初春时期,济南气温仍起伏不定,出行要合理调整着装,早出晚归仍需注意保暖。
  爱济南提醒您,近日济南降水较少,直至下周中后期才有望迎来一场小雨,届时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在此之前,还请公众注意防火防风、安全出行,及时补水。此外,近期暖意十足、天气干燥,济南花粉浓度高,过敏人群需注意防护。

济南市气象台3月21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明天减弱到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0℃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23日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
  2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24℃左右。
  25~2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25℃左右。
  27~28日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外出,加强防护!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济南市气象台3月21日16时发布的区、县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3月22日环境气象指数预报: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能见度 较好。
  舒适度 0级,舒适,人最可接受。
  感冒指数 1级,天气条件一般不会诱发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女子玩手游交友被骗10多万,对方称有车有房其实身背贷款

    3月10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七贤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被网友诈骗。王女士还听从房某建议从“XX贷”网络贷款平台贷款5000元转给了房某。机缘巧合下,房某于2018年10月份通过手游结识了王女士,之后成为微信好友并相约见面。[详细]

    03-22 09-07齐鲁壹点
  • 入园不愁! 济南300个入园减免名额送给“最美逆行者”家属

    据悉,为温暖抗“疫”一线,让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安心、放心,共青团济南市委组织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发起后,驻济青联委员孔祥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山东鲁信康惠体育联合山东优师会共同发起了爱心幼儿园招募活动。[详细]

    03-22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提早入春15天!初春济南气温波动温差大 防风防火防花粉

    狂风持续多日的济南,终于在今天(21日)迎来天晴气暖、微风和煦的一天。明天夜间到23日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详细]

    03-22 09-3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超市防疫不松懈 守护“菜篮子”安全

    在超市收银区、称重处均有醒目的标识,提示顾客排队等候时需与他人间隔一米。早上6:30,超市工作人员在开门前更换商品物价标牌。运输车辆下午5点开始发车,整夜配送,第二天早上7点前到达各门店,整个流程全部实现监控及可追溯。[详细]

    03-22 10-13舜网-济南时报
  • 【企业复工复产 济南在行动】济南多家商场营业时间恢复正常 网友表示“我的快乐回来了”

    近日,万象城、恒隆广场、经四万达广场、高新万达广场、印象城、悦立方、印象济南等综合体和商业街区已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其他多数商场也将闭店时间由此前的17:30-19:00调整为20:00。[详细]

    03-22 10-11舜网-济南时报
  • 强化党建引领,天桥区“1+N”模式深化网格化治理

    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打造“1+N”模式、支部建在网格上、服务融入管理中……3月21日,天桥区召开全面深化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强化党建引领,将基层网格化治理作为推动天桥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赶超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谐有[详细]

    03-21 21-4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