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子玩手游交友被骗10多万,对方称有车有房其实身背贷款

2020-03-22 09:07:5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3月10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七贤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被网友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刻联系报警人,经询问了解到:报警人王女士于2018年10月份通过某手游结识了房某。两人相聊甚欢,相约见面后迅速成为好友。但在接下来的半年内,房某以“干的工程赔了”、“没钱吃饭”、“父亲出车祸”等“花式”理由分10余次通过微信或当面向王女士借款10万余元。此外,王女士还听从房某建议从“XX贷”网络贷款平台贷款5000元转给了房某。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连夜奋战、辗转多地,顺利将房某抓获。经讯问得知,房某于2018年开始通过网贷平台贷款,刚开始借了6000元,因为利息太高,还款压力大,所以又从其他平台贷款周转,最终在30多个网贷平台贷款10余万元。

  机缘巧合下,房某于2018年10月份通过手游结识了王女士,之后成为微信好友并相约见面。二人交流中,房某虚荣心作祟,便虚构身份,自称“有房、有车、有事业”,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之后,房某因贷款还不上,便“心生一计”,开始编造理由向王女士借钱。最终,房某将所借钱款挥霍一空。

  目前,房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双方对真实情况不熟悉,一定要提高警惕。若与对方刚认识不久就多次借钱的,更需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