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做实民生警务平台 实行定时弹性巡查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张传建   2014-12-17 16:00:00

平阴县公安局榆山二所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积极探索建立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工作新模式,织牢“三张网”,警民关系持续密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大众网济南12月1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张传建)平阴县公安局榆山二所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积极探索建立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工作新模式,织牢“三张网”,警民关系持续密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据悉,派出所结合信息采集录入、社区探访、组织民警深入走访困难群众等,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并主动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主任及党员、居民代表等召开警民恳谈会,通报派出所工作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做到大事小事认真办,疑事难事尽力办,急事要事优先办,能办的事立即办,特殊的事上门办,一切以方便群众为前提,拉近群众距离。    同时,派出所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积极探索建立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工作新模式,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当好参谋,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会同机关包村居民警主动登门走访群众和辖区企业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在积极与街道办事处司法办、综治办、维稳中心联合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动员和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共同开展巡防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做好民生警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接受群众求助,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为推进民生警务工作,民警实行定时巡查和弹性巡查两种工作制,白天固定到预定地点开展巡查:主要围绕治安重点地带和群众反映治安问题较多的地区加强巡逻防控。对巡逻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处理的当即处理,现场无法处理的带回派出所或提交有关部门处理。夜间机动巡逻组围绕秀水路等易发案地区不定时开展工作,即组织民警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商贸市场、出租房屋等公共场所开展治安检查,建立健全防范制度,落实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和灾害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