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玫瑰镇:加大道路安全宣传教育

2020-03-20 18:35: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文文)“大娘,骑着电动车要注意安全,过马路要看好绿灯,千万注意安全!”日前,在玫瑰镇陶庄村卡口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常文水在宣传疫情防控时,向准备出村的村民嘱咐道。

  陶庄村村位置比较特殊,南边玫瑰大街往西就是国道,北面紧邻玫瑰牌坊,四通八达的道路在为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看着群众骑着电动车离去的背影,陶庄村党支部书记陶希禄决定,对骑电动车的出村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做好安全知识宣传。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浓厚的宣传氛围,陶庄村所在的玫瑰镇把道路安全宣传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做好宣传发动,疫情期间各村通过大喇叭宣传最新政策和信息。

  随即,48个村大喇叭宣传内容新增道路安全宣传,全镇各卡口值守点的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同时,宣传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不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还借助胡同长、网格员的作用,做好交通安全宣传。

  此外,该活动还与督导考核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治理。把交通安全宣传列入疫情期间宣传清单,对村考核。

  下一步,玫瑰镇宣传办、文明办将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