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安城镇:坚守民生底线,带着温度“抗寒”

2021-01-07 18:1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年刚过,气温大幅跳水。1月4日,平阴县气象局发布新年第一个重要天气报告和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该县可能出现建站以来1月上旬最低气温,网友们纷纷称这轮天气“王炸级”、“霸王级”。

  1月7日,寒潮如期而至。平阴县安城镇及早着手,切实做好极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对涉及民生保障的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送“技”下乡 田间地头教防寒

  记者一早跟随安城镇的工作人员来到济南奥海农业生态园,走进种植大棚内,绿油油的黄瓜、芹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手把手支招,向企业负责人传授蔬菜大棚防寒防冻知识,帮助种植者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

  “为应对此次极寒天气,我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们提前对各个种植户进行了指导,帮助他们采取安装补光灯、覆盖棉被等措施,保证棚体温度正常,确保整个蔬菜生产正常进行。”据安城镇农办主任尹贻国介绍介绍,这次寒潮对农业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因此防范措施一定要做好。安城镇农技人员及时提供的技术指导就像一颗定心丸,稳住了辖区所有种植户的心。

  多措并举 确保特殊群体温暖安全过冬

  罕见的寒潮席卷而来,辖区内的空巢、孤寡老人、贫困弱势群体的日常生活会不会受天气影响?生活中有没有急需解决的困难?这些问题牵动着安城镇党委班子以及各级党员干部的心。

  帮扶干部和安城镇应急救援站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来到贫困户刘申太家中,不仅为他送来了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还耐心地向他讲解冬季燃煤取暖安全常识,并检查维修一氧化碳报警器的使用情况。据了解,安城镇对安城办事处,栾湾办事处8个村的重点关注对象集中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50套,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方法,叮嘱他们取暖时保持通风,增强安全意识,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确保所有贫困户过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冬天。

  入冬以来,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特别对建档立卡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进行重点排查,查看冬季基本生活、用水、用电、取暖、防疫等情况,积极指导、帮扶特殊群体取暖、饮水安全,温暖过冬,确保一个困难家庭不丢、一个困难群众不落。

  告别滩区 新家的第一个冬天格外暖

  在刚刚告别黄河滩区、搬入宽敞明亮新社区的李柱云老人家中,室内温暖如春,家养的一串红正在尽情的怒放。李柱云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以前每到冬天,都是搬到北京或是家在聊城的两个儿子那里住,2020年10月份搬到新社区后,这里采取集中供暖的方式,室内温度达到了24度,今年冬天在‘新家’过冬,儿子们也都很放心。”

  一直以来,安城镇一直关注着黄河滩区群众的取暖问题,镇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黄河滩区搬迁社区,督促供暖企业加班加点、加快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并于2020年11月中旬顺利完成了集中供暖,有效地保障了群众温暖过冬。(通讯员 赵青山 李晓琳 陈家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巧蓝、天巧冷,天上挂个“假太阳”

    昨晚,寒潮来袭,北风呼啸。今晨,寒潮“尾调”未消。虽然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但寒风拂面,温度极低,本该明亮温暖的太阳,仅剩照明功能,真想给个差评。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济南晴,温度-18--7℃,明天晴,温度-12--3℃。[详细]

    01-07 11-09大众网
  • 济南这段高速公路用上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

    山东高速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位于原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互通立交段,滨莱高速改扩建后该路段该路段不再通行社会车辆,改为封闭测试基地。此次授牌,标志着测试基地具备了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能力,也为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基地认定奠[详细]

    01-07 09-30大众网·海报
  • -24℃公交车加什么油?济南公交加注-35号柴油

    济南公交购置为应对寒潮,确保柴油车严寒天气正常运行,济南公交提前组织运输车辆到天津采购-35号柴油80吨,满足-24度使用要求。为确保柴油车严寒天气正常运行,济南公交组织运输车辆到天津采购-35号柴油80吨,4日19时已经全部到位。[详细]

    01-07 09-31大众报业
  • 近千人防冻抢修 济南水务战极寒保供水

    受强寒潮影响,1月6日晚,济南迎来剧烈降温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获悉,自1月7日早上起,水表、水管报修工单量直线上升,截至13:00,“小白热线”共接听冻表(管)以及反映单户无水的电话2000余通,受理工单 2280个。[详细]

    01-07 17-12大众网
  • 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以安全护佑民生助发展

    原标题: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以安全护佑民生助发展——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之十三  安全,是市民在说起济南时频频提及的一个关键词,更是外界对这座城市的普遍感受。[详细]

    01-07 10-03济南日报
  • 取消垫付更便捷!济南工伤辅助器具配置实现联网结算

    1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我市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核准和费用结算,已实现与定点配置机构联网结算,首批共有5家定点机构纳入联网结算范围。“这次我们通过对流程创新再造、系统升级优化、数据互通共享,实现了中心与定点配置机构联网结算系统正式上[详细]

    01-07 09-45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