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节后复工忙生产 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1-02-20 14:0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陈雯 济南报道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平阴县东阿镇多个重点项目工程纷纷复工生产建设,就地过年的工人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来到东阿镇建成机械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因公司订单不断,工人们一直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建成机械负责人说:“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接到了客户打来的订单电话,现在企业上下干劲十足,相信一定能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春节,不少外地员工响应平阴县“就地过年”号召留守单位。福胶集团东阿镇厂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标对表赶进度、增效益,与很多留下过年的员工一路“犇”跑,奋力冲刺“开门红”。针对在东阿镇就地过年的员工,当地党委政府开展了“就地过年、暖在身边”关爱服务,为他们送去了蛋糕卡、过年礼盒等慰问品,让外地员工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关怀。

  据了解,春节刚过,东阿镇建成机械、俊通阀门等多家企业均已开工投产,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超进度;鲁平建材、德弘包装、德兴堂阿胶等企业组织员工上好安全生产培训开工前“第一课”,为正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2021年,东阿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新提升年”要求,把项目引进、建设、落地上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为要”基本理念,以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文化旅游”为主引擎,以“一核两带四区”发展为有力支撑,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不断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力度,全力引领、扶持、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壮大规模,推动东阿镇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东阿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节后生产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扩大再生产做好协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