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支部领办合作社 “代办员”上门帮注册

2021-02-23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杨华 济南报道

  近日,榆山街道胡山口村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中药材种植,党支部书记却为成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需办理哪些手续犯了愁。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带领“代办员”上门服务。

  “胡书记,我们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登记注册开通了绿色通道,网上注册很快完成,您只要把相关材料给我,我们全程帮您代办,您就等着拿证吧!”代办员根据胡书记提供的相关资料,通过电脑操作,快速完成了登记、注册、提交等一系列网上办理流程,等待审批。仅用1个小时审批通过后,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打印营业执照,送达上门。“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还不用出村,就拿到了合作社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解决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登记注册办理不便、有些村位置偏远等问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确定了6名“代办员”,负责上门办理登记注册业务,解除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后顾之忧。目前已办理合作社登记注册10余家,注册项目以果蔬、花卉、中药材种植、劳务、农产品销售等为主。

  下一步,为提高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办证效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在每个村(居)设立1-2名“代办员”,专门负责对合作社办理进行业务指导和相关材料录入等工作,实现群众“零跑腿”,便民服务“零距离”。同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立足群众需求,不断延伸服务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