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开展民意调查 助力换届选举

2021-04-12 09:3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爷,我们今天来,是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对现在村“两委”这些报名人员你们赞同吗,对咱们村‘一肩挑’人选赞同吗……”4月7日,在东阿镇北门、南门外、大河口、小庙头、小屯、衙前、龙王峪等村,包村干部正在进行“两委”换届“一肩挑”人选和村“两委”自荐报名人员、村民提名人员民意调查。

  本次民意调查按照东阿镇“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要求,由包办领导组织,每村4名包村干部组成工作组,通过逐户上门走访的方式,对“两委”换届“一肩挑”人选和村“两委”报名人员、村民提名人员开展民意调查,全面摸排群众思想状态。

  “这些报名人员有的我满意,有的不满意,干不成事。咱要选就选能带咱老百姓致富,能带咱发展产业的,能给咱办实事的。”和这位村民一样意见的村民有很多,在民意调查时,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敢于说真话、讲实话,把对报名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都讲了出来,把自己心里的选择标准和候选人都和盘托出,让调查小组成员对本村的选举情况更加心中有数。

  此次调查走访活动围绕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履职能力、遵纪守法、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等方面,向村民询问他们对自荐报名人员与提名村民的评价意见,认真听取群众对“两委”换届工作的心声并酌情采纳,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换届、支持换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包村干部为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讲解。宣传“两委”换届“十严禁”要求,讲解“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工作进展,引导党员群众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广泛参与选举工作,确保换届过程中群众的意愿得到充分反映、群众的合理要求得到充分实现、群众的合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为村“两委”换届推出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两委”班子打下良好的基础。(程丽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