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阿镇乔庄村:凝心聚力为民办事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5-09 11:21: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程丽娟 济南报道

  记者获悉,连日来,平阴县东阿镇乔庄村把为民办实事、倾听群众诉求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前院子里都是土路,年纪大了很容易滑倒。现在可好了,村里都帮忙修了硬化路,以后再也不担心滑倒了。”80岁的党员庞庆生感激地说。近日,在乔庄村党员庞庆生、王庆斗家中,新任村“两委”干部正碌着平整地基、硬化地面,院内硬化区变得平整光滑,让老人今后出行更加方便。

  据悉,乔庄村不仅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还不断为群众增收致富探寻新路子。近日,新任村“两委”成员当起了村民的“创业参谋”,在村民周传达家中,村“两委”成员正在与其家人探讨如何帮助他们进行二次创业,寻找致富途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外出参观考察,开阔眼界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群众心坎里。

  在东阿镇乔庄村乔兴合作社,炒制酸枣叶茶的炉火烧得正旺,村致富带头人正在为村民讲解酸枣叶茶制作过程。炒茶的过程需要精心把握火候,炒茶师傅熟练地翻炒着茶叶,鲜嫩的枣叶在他手中翻转、冒着热腾腾的清香,然后枝叶中的水分慢慢失去,大约40分钟的时间,一锅清新喷香的野酸枣茶就算制作完成了。“从来没有想过酸枣树也能长出增收致富的金‘叶子’。”观摩学习的村民难掩心中的喜悦。

  每年五月份,乔庄村野生酸枣漫山遍野。原来村民直接卖酸枣收益很低,村民们掌握了用酸枣叶炒茶技术,经过加工的酸枣叶身价倍增。

  记者了解到,乔庄村在镇党委的号召下,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群众等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建“走心”、群众“暖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