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踏勘新模 提高审批速度

2021-09-16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悦

  现场踏勘是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前置环节,踏勘速度决定审批速度,记者今天从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近年来,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现场踏勘新模式,不等不靠,不断创新踏勘模式,使踏勘效率和审批速度大大提高。

  据悉,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联合踏勘”工作模式。针对疑难、复杂审批事项,启动联合踏勘工作机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开展现场联合踏勘,有效解决部分审批事项专业性强、工作力量不足等困难。

  同时,实施“即时踏勘”工作模式,“即时踏勘”就是到窗口申请成功立即踏勘,解决踏勘与审批时限不同步的问题,改变以往让审批等踏勘结果的问题,实现审批与踏勘同步走,极大提高审批效率,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

  据悉,“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是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模式,“上门踏勘”即“上门零距离服务”,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我们多跑腿”的踏勘服务模式。今年“上门踏勘”790余次,大大提升了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

  (通讯员 张悦)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