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2021-10-08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娟

  随着当前进入黄河防汛防洪关键时期,榆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汛救灾工作安排部署,构筑起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群众联防联保的工作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

  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榆山街道成立了黄河防汛应急指挥部,在通往黄河的关键节点和沿黄8个村重要路口设置了卡口,搭建临时帐篷,明确责任路段,街道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到位上岗,应急连、村两委干部、朝阳救援队等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巡查堤坝、坡脚是否存在塌陷、漏洞、渗水等情况。同时,各村(居)坚持支部书记带头,日夜盯靠,统筹做好黄河防汛、三秋生产等工作,党员积极挺身而出,让群众找到了“主心骨”和“带头人”。

  街道增强后勤保障,备足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和沙袋、帐篷、应急绳、防护衣物等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应急抢险队迅速到位应对,按照部署和安排做好应急准备。防汛工作中,群众必须发挥主体作用,街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对过往、游玩的车辆、群众进行及时劝返,加大对黄河防汛严峻形势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播放一封信,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同心同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工作中,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奉献在一线,齐心协力打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场“战斗”,他们中有年逾六旬的女党支部书记、有连续五天吃住在帐篷的朝阳救援队队员、有跟着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的群众志愿者、有为值班人员义务送水的爱心人士,一支支队伍成为防汛救灾中的“硬核力量”。

  一顶顶帐篷就是一个个防汛阵地,一支支队伍守护着堤坝安全,一把把手电照亮着夜巡之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榆山街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 周娟)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