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群情关切可“知否” “红肥绿瘦”有奔头

2021-11-24 09:3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琦琦

  近期,榆山街道东阮二村收到了12345民生热线转接的关于村集体合作社的咨询电话,咨询入股、咨询务工、咨询技术、咨询市场走向......一个个“可知否”的提问,让集体经济的推进和发展成为了村居热线办理的“顶流”话题,也升级为群情关切的重点所在。

  据悉,东阮二村落实群情关切和民生热点所在,聚焦本村产业发展,把引领村集体经济增收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一招,积极探索“党支部+家庭农场+企业+群众”抱团发展模式,实行藕虾混养、发展蚯蚓养殖、成立劳务公司。

  现在,东阮二村又在尝试一种新的草莓种植方式,让草莓住上空中楼阁,比起传统地栽草莓,无土栽培高架草莓省力又省功,病虫害较少,栽种后基本不用补苗,能够更早上市,抢占先机,卖出高价钱。为了不让草莓在棚内唱“独角戏”,该村充分利用立体大棚空间充足的优势,在棚内空地种植韭菜。这种草莓间种韭菜,因为面积小不易产生病虫害,因此不用化肥农药,并且韭菜种植一次就可以反复收割,平时只需要除草、浇水,其他并无更多的投入,不论“红肥”还是“绿瘦”都为村集体增加了可观收入,3000多平方米的高标准大棚成为了东阮二村新的特色聚宝盆,惠及了村民,也成为了群情关切所在。

  “细心听民生,耐心察民情,真心解民忧”一直是东阮二村民生热线处理工作的自我要求12345热线工作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责任。下一步,东阮二村必将继续做好集体经济的壮大和盈收,切实惠民、利民、富民,鼓起群情关切的“钱袋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热线办理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通讯员 杜琦琦)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