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养老笑开颜 孝直镇村级幸福院遍地开花

2021-11-24 16:3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高群众的幸福值和满意度,孝直镇大力推动村级幸福院建设工作。11月22、23日,孝直镇西辛村、黄庄村幸福院分别建成并投入运营。在一片喝彩声中,幸福院开业了。

  这两天虽然出现降温然天气寒冷,但是幸福院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有的在跳广场舞、有的在闲聊、有的在听戏。据了解,幸福院除了给老年人提供娱乐活动场所外,还每天为本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临近饭点,厨房里热火朝天,整个院子里都弥漫着一股饭菜的香气。

  村级幸福院的建设填补了农村养老的空白,是村里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靠、老有所乐的有力保障,也成为呵护老人身心健康,解决情感交流、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问题的重要平台,在全镇营造了敬老、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