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平阴:粮食丰收季 谷米加工忙

2022-11-2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11月21日,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平阴县孔村镇团山沟村农产品加工车间正式投产运营。在粮食加工车间,各类谷物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运转,经过清杂、去石、脱壳、碾米等工序,从进料到成品,生产加工实现全程智能化和清洁化,加工后的面粉、玉米面芳香四溢、品质上乘。

  “咱们村的粮食加工车间采用了先进的粮食加工机器,加工后的小米颗粒完整,最大限度的保证粮食的品质。”团山沟村党组织书记丁新芳喜滋滋地向前来一探究竟的群众介绍到。在现场,未经脱壳的谷子在经过去石、砻谷、碾米、精筛等工序后,阵阵清香,色泽金黄。

  据了解,团山沟村四周被大山包围,水源充沛,环境优美,无污染,盛产优质富硒小米。由于当地传统的碾米设备陈旧、技术落后,导致小米品质较差,无法将优势产品转化为经济收入,导致增收乏力。近年来,团山沟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强化党建引领,经过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借助中央财政资金15万元购买农产品深加工设备及建设厂房160平米,同时注册商标“济团山”,最大限度的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提高产品附加值,助推产品走出去,实现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团山沟村将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引擎”作用,坚持把党建领办合作社发展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着力走好党组织引领、合作社带动的强村富民路。紧紧围绕粮食加工车间做文章,在鼓励群众大量种植优质富硒粮食的基础上,做到工艺性能和采购成本最优,积极打造“济团山”产品品牌,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