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村镇综治办:反诈宣传“不松懈”,部门联掀“新热潮”

2023-03-15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孔村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暨文明孔村·志愿服务大集走进孔村社区的契机,在孔村社区广场开展常态化反诈宣传活动,确保反诈宣传“不松懈”,反诈热度“不降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用直白的话语对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现场答疑解惑等。着重提醒辖区内老年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或拨打110。通过此次开展多层次、精准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有力营造了共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孔村镇综治办将持续推进反诈宣传工作,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好“宣传、劝阻、打击”的三大“堡垒”,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筑牢全民“防诈墙”。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