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镇开展“听红色故事,扬国防精神”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3-17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美钰 王秀莲

  3月15日,东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到平阴县少岱小学开展“听红色故事,扬国防精神”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老兵群体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关爱老兵、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85岁的老兵李永仁用青少年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话,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部队经历,他朴实的语言、充满传奇色彩的经历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眼里充满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学会感恩,不忘历史,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东阿镇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发挥群体榜样引领作用,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军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讯员 张美钰 王秀莲)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