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春正好 鼓舞迎宾来

2017-04-24 12: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1日,商河县帽杨小学的少儿鼓子秧歌应邀参加了在泉城济南举办的“山东省首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验交流大会”专场晚会。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历时三天。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传统文化践行者和弘扬者3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传承发展。为展示我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取得的成果,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帽杨小学少儿鼓子秧歌参加了本次活动。

  商河鼓子秧歌被誉为"民间文化的奇葩,齐鲁文化的骄傲",是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为传承和弘扬当地这一宝贵的民族文化,帽杨小学率先在全县让鼓子秧歌以校本课程的形式走进了校园,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演出中,《鼓娃迎宾》作为首个节目闪亮开场。锣鼓铿锵,气势磅礴,孩子们刚劲有力的舞蹈动作,整齐划一的场阵变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商河鼓子秧歌的独特魅力,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肯定,整台演出,掌声阵阵,喝彩声不绝于耳。(通讯员 石立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热力集团能安地暖了 地板泡汤不再担心开发商推诿

    24日,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其下属子公司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于日前顺利取得辐射供暖供冷行业等级证书,成为济南市市政供热体系具备对外承接地暖工程资质的第一家公司。 [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 2017税收知识网络竞赛进行中

    “文明与经济同步,幸福与和谐共融”“美丽泉城如诗画,文明建设你我他”。由济南市地税局主办,槐荫分局承办,大众网协办的“知税法守诚信”税法春风行——2017济南市地税局税收宣传月暨税收知识网络竞赛启动以来,受到济南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登录专题页面学...[详细]

    04-24 11-04大众网
  • “米老鼠”婆婆现身济南泉城广场 市民伸援手慷慨相助

    婆婆扮米老鼠为植物人儿媳筹钱治病一事经报道后,近百家媒体转载传播,市民也都被老人的举动感动,称其为“中国好婆婆”。”  下午3点,老人老家德州宁津县慰问团来到医院看望银培芝一家,将筹集的善款交给老人。[详细]

    04-24 10-04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