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加强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2017-09-2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县人社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信息网络安全。

  一是开展非涉密计算机保密大检查。紧密结合上级保密工作要求,对全局非涉密计算机是否存有涉密信息、不宜公开的内部管理信息、一机双网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报局党组,并责令相关科室、人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二是开展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依托全局业务大讲堂,定期举办信息安全技术培训,对全局信息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加强对机关干部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防范和保密意识。

  三是加强网站和局域网日常监控。确定专人负责网站、局域网络维护管理,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确保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权威性,并为全局计算机、服务器设置安全策略,安装防杀毒软件,加强对特种木马危害的检测,提高发现、处置泄密事件和防高技术窃密的能力。

  四是开展“绿色网上行”活动。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倡导文明上网,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网上公益活动。要求全体职工不得在网上发表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发现不利于社会发展的网上言论,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五是开展网上舆情监控。确定专人负责网上舆情监控,及时搜索国家最新政策、群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工作的建议和不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开展的信息,及时送相关领导阅示处理。时刻关注网络舆论,积极引导舆论导向,避免事态的扩大升级,确保网络信息安全。(通讯员 邢菲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