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要办10件实事 完成5万户“厕改”

2018-01-17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17日,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商河今年重点为民办好的10件实事。其中,商河今年将完成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

  10件实事如下:

  一、提升教育设施保障水平。投资4000万元新建县第三实验小学,设计规模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12月竣工。投资2600万元新建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设计规模18个班,可容纳540名幼儿,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12月竣工。(责任单位:商河县教体局)

  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开通城区2路公交,新增2条城乡公交线路,投资4240.6万元改造白大路,投资225.6万元改造龙桑寺镇刘集桥,投资700万元增加农村重点路段减速带、警示桩、警示牌等安保设施,投资207万元建设60个贫困村候车厅。(责任单位:商河县交通运输局)

  三、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710万元,对许商街道蒋家片区、殷巷镇村外供水主管网进行改造提升,铺设管道82公里;对丰源水厂横穿殷巷镇奎东工业园的供水主管道进行迁移,铺设管道634米。(责任单位:商河县水务局)

  四、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对建于2000年之前的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包括小区路面、绿化、楼房外立面、楼道等,涉及37个单位、约15万平方米;对城区老旧小区楼房进行节能改造,涉及38个单位、约33万平方米。(责任单位:商河县住建委)

  五、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将城镇低保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600元,将农村低保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240元,向每个农村低保户发放356元的取暖补贴。对困难职工家庭、意外致困户和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实施生活、大病救助;将考入大学(本科)的扶贫对象子女纳入救助范畴,每人每年给予2000—4000元的救助。(责任单位:商河县民政局、商河县总工会)

  六、推进农村改厕和提升城区公厕。完成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对城区8处公厕进行改造提升。(责任单位:商河县住建委、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七、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县级医院新增住院床位200张,在县城新建1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责任单位:商河县卫计局)

  八、强化养老服务。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处、农村幸福院10处。(责任单位:商河县民政局)

  九、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村居,组织文艺演出578场、放映公益电影11376场;在城区,放映爱国主义电影和儿童电影80场。(责任单位:商河县文广新局)

  十、实现重点区域免费WiFi覆盖。完成全县30处重点区域(交通枢纽、行政机关、园林景区、文化场馆、医疗机构、大型商圈、运动场所、宾馆饭店、学校等)免费WiFi覆盖。(责任单位:商河县经信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提高工地扬尘治理标准 除作业面外一寸裸土不能留

    9k=.jpg

    针对上述问题,市城乡建设委迅速行动,于当日下午3时召开了专题会议,本着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对扬尘治理督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该委还将建立内部考核机制,督查人员所负责的责任区范围内如出现严重扬尘治理问题,将根据情况给予纪律处分。[详细]

    01-22 08-01济南日报
  • 一辆车只能借三本驾照销分是谣言 没有本数限制但会严查

    timg.jpg

    网文中所称的“一次记满12分,只能凭一本驾照扣分处理”的规定,实际上并非新规,且从来都没有拆分处理。此规定一出,被一些驾驶员甚至媒体误读成了“一辆车只能借3本驾照销分、一本驾照只能给3辆车销分”。[详细]

    01-22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缺货,下一批春节后到货

    W020180122301449746135.jpg

    “我预约两周了,诊所说总共就来了1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下一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在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领秀城社区卫生中心,记者询问最近能否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但目前该疫苗处于缺货中,只能先登记预约。记者从约苗网站上...[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今起8天持续低温:最高温在0℃徘徊 雾霾逐步消散

    21日,市区雾霾严重,不少市民带上防PM2.5口罩出行。过了冬至,储存的热越来越少,到“三九”,地球热的储存是一年最少的时候,当地面吸收到的太阳热量几乎等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气温也就达到了最冷的程度。[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老楼第一梯本周有望投用 "取经者"络绎不绝

    在济南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首批12个开工试点中,英雄山路201号院4号楼1单元开工最晚,却是进展最快的:截至1月19日下午,该单元电梯已取得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成为第一个竣工的试点。”  待安装完1、2号梯后,段连存还有一个“小目标”:进一步升级电梯,继续优化工序...[详细]

    01-22 08-01济南时报
  • 西部会展中心项目死角已清理 破损路面修复将于两日内完成

    今天,本报对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暗访工作中发现的几处积尘过多、道路未硬化、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工地进行了报道。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地,市城乡建设委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处,停工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此次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详细]

    01-22 08-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