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两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特级教师

2021-02-22 10: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德宝 济南报道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山东省第十批特级教师人选的公示》,确定丁立美等400名教师为山东省第十批特级教师人选。商河县张希凤、张茂鹏两名教师成功入围。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张希凤始终扎根农村教学一线,积极学习,勤于积累,不断完善自己。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技术,将“探究教学”模式和“自主合作学习”有机结合,积极承担课题研究。先后获得“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育教研教学先进工作者”“济南市优秀教师”“济南市教学能手”“济南市学科带头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济南市优秀电化教学研究人员”“商河县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商河县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二十余项县级以上荣誉称号。同时张希凤执教了省、市、县级优质课二十余节,有三十余篇论文(案例)在省、市、县级论文评比中获奖或发表。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改变传统的“满堂灌”式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好奇求知、探索创新的意识,张茂鹏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出一种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即“导、论、练、评”,简称为“四字”课堂教学法。曾获商河县第九批、第十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班主任、优秀班集体、优秀共产党员、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教风先进个人,济南市教科研先进个人、“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数学专家、济南市优秀班主任、优秀班集体、济南最美教师、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2018我身边的好老师、山东省高中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优秀学员、优秀研修组长、教育部普法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