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11家企业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评定

2021-06-21 10: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田文静 杨晓丽 济南报道

  近日,国家两化融合服务平台公布最新数据,商河县11家企业通过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通过贯标企业数量居济南市第3位,创历史新高。贯标企业涵盖了生物医药、软件开发、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

  近期,商河县工信局正组织华宁电伴热、西格玛数控、华信自动化、法瑞钠焊材、德洋低温科技等9家企业申报济南市贯标奖励资金,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在济政发〔2019〕1号文件中,明确对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市财政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评定为国家两化融合贯标示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另外,商河县新修订的《加快建设工业强县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对通过两化融合贯标评定的企业、获得国家、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示范荣誉称号的企业,同样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支持。

  近年来,商河县工信局非常重视两化融合工作,多次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两化融合专题培训活动,鼓励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组织实施两化融合评估诊断、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等项目建设。目前,商河县共有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评定企业11家,国家、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5家。

  下一步,商河县将持续推进,强化引导,充分发挥贯标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全县企业信息化建设,提升智能化水平,带动全县以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