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感动商河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办 收获满满感动

2022-01-14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鸣 郭晏 济南报道

  1月14日下午,感动商河2021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商河县市民中心演艺大厅举行。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者、城市发展担当者、文明创建奉献者、初心使命践行者五大类,表彰了最美商河人物18类184名、年度感动商河人物14名,为他们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宣读致敬词,表达对先模人物的感谢和敬意。

  2021年,商河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按照“济南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承接地、济南北起城市拓展的新空间、省会绿色生态和幸福民生的新样板”的目标定位,锚定发展的“五大优势”“五大聚焦”“四大保障”,实施教育强县、工业立县工业强县、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县上下一心创伟业,千方百计谋发展,经济社会实现加快发展、量质齐升。

  在锚定再造一个“新商河”的奋斗过程中,商河县坚持精神激励,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团结高效、乘势而为、砥砺担当、敢于胜利”的新时期“商河精神”,以商河为家、早起晚睡,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商河县委宣传部通过开展“最美商河人”系列评选活动,展示、弘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爱党爱国信念之美、恪尽职守敬业之美、追求卓越拼搏之美和奉献社会心灵之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先模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最美商河人”共评选出最美工业服务者、最美招商人、最美城市建设者、最美三农人、最美政法工作者、最美纪检工作者、最美乡镇干部、最美教育工作者、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交通人、最美环卫工作者、最美商河职工、最美文旅人、最美新闻工作者、最美“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退役军人、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少年等18类642人,涉及各行各业。商河采取“小表彰”和“大表彰”相结合方式,由宣传部门牵头,各主管单位具体开展18类“最美商河人”评选,通过推荐、公示、投票、评选等环节确定典型名单,并进行大范围“小表彰”。与此同时,在每类“最美商河人”中选出最优秀的10个典型,参加年终感动商河“大表彰”。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商河县委宣传部在“最美商河人”典型人物中择优选拔各类宣讲人才,组建了商河县宣讲人才库,统一印制了《宣讲手册》为各级各单位开展“点单式”宣传宣讲提供精准服务,开展常态化宣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行有示范,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