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89.2万麦收基本结束 玉米大豆进入集中播种期

2022-06-23 1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李金凤 济南报道

  随着麦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商河县89.2万小麦收获即将结束,夏种工作全面展开。今年,商河县首次使用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农田种植效益,实现“一田多收入”。

  连日来,在商河县领航家庭农场的麦田里,大型农用收割机开足马力,穿梭于田间地头,抢收小麦。今年,商河县领航家庭农场种植了2600亩小麦,虽受去年秋季强降雨影响,小麦播种偏晚,但在农技人员精心指导、科技壮苗等措施的推动下,小麦苗情转化升级,今年,小麦亩产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随着领航家庭农场2600亩小麦收割任务的结束,商河县夏收工作也进入尾声。今年,商河县领航家庭农场种植了济麦22和中麦578两个品种,得益于济麦22稳产性好、适应性广等优势,农场效益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商河县夏种工作也在快速推进。在商河县龙桑寺镇史家庙村,农机手正驾驶播种机,首次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今年,商河县计划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共计8993亩,克服传统套种配置不合理、难以机械化等问题,最大限度提高农田种植效益。

  今年,商河县积极推广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充分利用两种作物高矮搭配、边行优势的互补效应,在玉米不减产的前提下,实现“一田多收入”,提高农田单位面积产量和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