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窗口树新风 商河公安打造14个新时代便民窗口

2023-03-16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晨曦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提升窗口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商河县公安局户政管理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便民举措,为14个设立户籍窗口的派出所更新墙面服务标语,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结合工作实际,商河公安户政管理科贯彻现代警务发展战略,从与人民群众有密切联系的户籍窗口入手,进一步强化户籍民警的服务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来严格要求自己,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强化宗旨意识,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改善公安民警形象,融洽和谐警民关系。

  同时,商河公安户政管理科在户籍窗口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指示牌”,打造便民服务台,备齐饮水机、老花镜、梳子、头绳等便民物件,对办事流程进行梳理和优化,尽量简化办证程序,保证“一次办好”或“容缺受理”,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到及时、耐心解答,详细告知办事群众所需手续和证明材料,能让数据多跑路就绝对不让群众多跑腿。

  一方面,商河公安户政管理科严抓户籍窗口环境卫生,注意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打扫清洁,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为群众营造良好舒适,井然有序的办事环境。另一方面,优化民警服务态度,要求民警在接待群众和办理业务过程中,做到法言法语、有问必答、耐心温和、举止文明、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商河县公安局户政管理科致力于提高窗口民警的业务水平,把提高执法质量和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要求户籍民警必须熟悉业务知识,特创新编撰《商河县公安局户籍管理常用文件汇编》,要求户籍民警熟练业务技能,每周组织民警进行业务能力考试,让民警辅警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相关政策,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善于发现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努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通讯员 马晨曦)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