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假货怎么办,泉晓法教您来维权

2023-03-15 17:16:39 来源: 济南市司法局 作者: 泉晓法

  生活中,当您买到劣质产品或者假货时应该怎么办呢?是自行协商、拨打12315投诉还是起诉?请听泉晓法来给您支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39条中明确规定了,消费者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通过五种途径解决:首先,可以与经营者协商和解;第二,可以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第三,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第四,可以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第五,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作为消费者,为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我们不仅要学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在购物消费时,要记得索要发票并妥善保存,网购时选择正规平台,要记得保存交易记录、聊天记录等重要信息,如果遇到侵犯我们合法权益的问题,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以上内容您了解了吗?

  天天泉晓法,越来越懂法!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