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好“接力棒” 跑好“新征程”

2023-03-14 20:06:4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武部与济南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预定新兵座谈会,邀请优秀退役老兵向预定新兵分享从军经验。

  座谈会上,曾4次参加大阅兵、1次荣立二等功、7次荣立三等功,荣获阅兵联合指挥部“阅兵标兵教练员”、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武警部队第四届“十大标兵士官”的退役老兵刘鹏军,正在慷概激昂的向预定新兵讲述16年从军生涯宝贵经验、成长历程、拼搏经历,使他们如临其境,深受震动。

  “所有的荣誉都源自于付出,到部队就要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刘鹏军用“兵言兵语”,以一名老大哥的身份,鼓励预定新兵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去实现角色转变和自我突破,尽快适应部队工作生活,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话在预定新兵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让这些“准新兵”们听得热血沸腾,意犹未尽,多次赢得热烈掌声。

  讲述结束后,“准新兵”们纷纷围上台,触摸着那一枚枚军功章,询问更多军营故事:“刘班长,请问如何克服训练中的挫败感”“一路走来,您感觉军人的军魂是什么?”……面对预定新兵们的提问,刘鹏军用自身的经历为他们解惑,为他们介绍每一枚军功章的来历,引来声声惊叹。

  二次入伍预定新兵李明辉激动地说:“刘班长的分享言出肺腑,诚恳感人,暖心、贴心、给我力量,这次到部队后,我定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