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 乐业高新”济南高新区举办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

2023-03-1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3月12日,由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主办、舜华路街道承办的“职引未来 乐业高新”——济南高新区2023年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济南高新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党群工作部部长,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安彪出席活动并致辞。管委会主任助理兼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部长杨兴存,发展保障部、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舜华路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搭建青年人才供需平台 提供岗位1300余个

  此次招聘会是2023年高新区举办的首场青年人才专场招聘活动,特别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对接平台,为青年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汇集了九州通医药、美核电气等150多家区内优质企业参加,提供中高层管理、市场营销、企业运营、技术开发、设计美工、人事财务等各类就业岗位1300余个,数千名求职者来到活动现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2000余人次。

  线上线下齐联动 暖心服务助宣传

  本次招聘会,采用“云直播+面对面”的招聘模式,通过专业的媒体机构开展线上“云直播”,将各企业优质岗位信息在线上同步推送,为更多不能到场的求职者提供投递渠道,进一步提升招聘会效果和服务质量。据统计,本次线上“云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万人。

  活动现场,发展保障部充分发挥大部制优势,设置了就业、医保、社保、劳动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区,方便更多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更好地了解民生保障领域惠企利民政策,现场累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

  省会经济圈联合联动 助推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

  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积极推动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开展省会经济圈联合招聘行动,德州、东营、泰安、聊城等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产业园纷纷携带当地优质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促进省会经济圈岗位资源和人力资源共享流动。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已连续组织举办7场线下招聘活动,累计有比亚迪弗迪电池、吉利新能源汽车、明仁福瑞达、齐鲁制药、临工重机等400余家企业参与,发布近2万个就业岗位,达成求职意向近8000余人次。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将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和“四高”建设需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指引,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努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助推“活力高新·品质民生”建设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