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后趵突泉雪糕再“翻红”,销量涨了十倍

2023-03-12 18:11:4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毕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毕胜 郭由 济南报道

  “你一句春不晚,我便来到了真济南。”在景区门票减免政策的影响下,济南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旅游景点游客量呈指数级增长,也带火了不少济南“网红”。随着济南气温的回暖,景区中除了老演员“自带编制的锦鲤”,趵突泉雪糕也再次“翻红”,成为必打卡项目之一。

  3月9日,济南当天最高气温达到29℃,“春光无限好”,引得不少游客踏出家门,观泉赏景。记者来到趵突泉景区,免门票之后,旅客进门只需现场扫码预约即可直接进门,简单、直接,通道畅通无需排队。

  趵突泉游人如织 ,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旗下的文旅产品更是丰富多彩,许多游客来到趵突泉必须要吃一根网红趵突泉雪糕,这一趟才算不白来。

  杨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从小便在泉水的围绕下长大。济南天气回暖,她也带着朋友一起再来趵突泉游玩。“我虽然是济南人,但这也是疫情之后第一次来景区,特意挑选了周中,把周末留给外地的游客。”

  杨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蹭热度”。“趵突泉在抖音上太火了,我身为济南人,肯定要蹭一波热度,让外地朋友‘眼红’一波。”在拍照之前,杨女士特意买了一根趵突泉雪糕,用雪糕当背景,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在趵突泉旁边的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不断地有游客买来趵突泉雪糕品尝,一角的垃圾桶已经被雪糕包装塞满了。“我男朋友经常在抖音里分享趵突泉的‘三股水’、雪糕给我看,今天趁着天气好,我就带他来‘见见世面’。”王女士说。

  王女士的男朋友是河南人,在济南读了两年大学,“山东人真的很好客,景色真的很美,山东人原来真的都这么高。”他打趣道。

  趵突泉文创中心经理刘心雅告诉记者,在疫情过后,游客量的变化十分明显,尤其是天气回暖后,趵突泉雪糕的销量从每日七八十支,到现在周末销量达到七八百支,涨了近十倍。

  图:近日,在部分景区门票减免政策的影响下,济南旅游市场强势复苏,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等旅游景点游客量呈指数增长,也使得不少济南“网红”产品销量大增。(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随着济南气温回暖,趵突泉文创雪糕成为了游客必“打卡”的“网红”产品之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在趵突泉公园内,随处可见市民和游客拿着趵突泉文创雪糕拍照留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趵突泉文创雪糕的销售处时常排起长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3月9日,济南春意盎然,气温回暖,趵突泉公园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赏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3月9日,济南春意盎然,气温回暖,趵突泉公园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赏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图:3月9日,济南春意盎然,气温回暖,趵突泉公园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赏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