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组织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3-03-15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为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农机化先进适用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济南市“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管春耕”为主题的“农机 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莱芜区杨庄镇举行。

  活动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开展了普法宣传和投诉咨询受理,现场发放了《山东省农业机械化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农机用户购机指南》《联合收割机遇险应急措施》等宣传资料,并就“农机质量投诉小常识”进行了宣讲。与此同时,全市农机技术“大推广 大服务 大培训”活动在此拉开帷幕,现场结合一款新型播种机就“如何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提升播种质量”进行了技术讲解和专题培训,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高效植保技术指导服务,进行了手把手教学。

  近年来,为顺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要,济南市农机装备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新型、高效、智能农机装备拥有量迅速增加,相应地对全市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维护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济南市农机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机法律法规和维权常识宣传,引导农民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持续打造“农机3·15”活动品牌,扎实深入开展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做好农机装备科技创新、农机装备产业提升、农机应用场景建设三篇文章,加快推动农机化新旧动能转换,有效推进“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提供坚实农机装备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