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商河县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暨群众性小戏小剧联合汇演举办

2024-02-02 17:0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为推进文化强县建设,营造欢乐繁荣、喜庆祥和、特色浓郁的春节氛围,由商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韩庙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村晚·暖村”——2024年商河县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暨群众性小戏小剧联合汇演活动近日在韩庙镇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商河县2024年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28项活动之一,活动以“泉暖鼓乡 花约麦丘”为主题,以“文旅融合、乡村春晚”为内容,通过“文艺节目+福迎新春+年货大集”的方式,培育独具地方特色、乡土气息浓厚的乡村村晚品牌,打造浓郁家乡年。

  “文化对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蘸深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新春的祝福融入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年味的春联和“福”字之中。红彤彤的“福”字和春联来表达龙马精神、龙腾万里的美好祈愿,为新的一年书写幸福、传递幸运,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现场观众王女士领到春联后,高兴地说道“过年少不了贴春联,这春联就是年味。”

  “文化活动”增年味

  “村晚”来助阵,使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锦上添花,让年味更浓。此次演出设置在乡村大集之上,烟火气里氤氲文化年味,别具一番风味。活动在萨克斯独奏《爱的奉献》中拉开序幕,京东大鼓《拜新年》在新春来临之际为现场观众送上祝福与快乐;京剧、评剧、河南坠子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对口快板《商河走进新时代》等原创节目展现了商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小品《鼓舞青春》将国家级非遗鼓子秧歌融入其中,生动地讲述了“商河故事”。台下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文化大集”办年货

  为使这个春节更有文化年味,让群众购买到“物质年货”的同时享受“文化年货”。活动现场布满了年货大集,各类充满年味的商品、优质农产品等琳琅满目,黄河大集与群众舞台共同营造浓厚节日气氛,让“赶大集”成为热闹的“文化之旅”。

  下一步,商河县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维护文旅市场安全秩序,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市民群众献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