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将表彰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1-06-25 15:21:03 来源: 济南报道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6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志勇,围绕“两优一先”表彰作出介绍。他表示,济南市准备表彰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马志勇告诉记者,中组部5月31日进行了公示,济南市有2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1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对象,以及3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

  除了党中央表彰外,今年,省、市也将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工作。5月份,按照省委要求,在自下而上广泛推荐的基础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向省委组织部含差额报送了推荐对象,全市94名省“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已经公示完毕。同时,今年,济南市委准备表彰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马志勇表示,以上这些拟表彰对象,是全市61.2万余名党员和3.5万余个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济南市在组织推荐时,突出政治标准、工作业绩和群众口碑,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向基层党务工作者倾斜;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街镇适当倾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