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三大类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2021-06-25 15:4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济南市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如何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勤,在6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济南市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性和互动性兼具的活动,时间贯穿全年,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可广泛参与。

  活动大体可分为三类,一是党性教育活动。主要有入党宣誓活动,七一前夕,广泛组织党员干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比如莱芜区对山东省工委旧址进行重新规划,并与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等资源一体打造,初步构建起串联中国革命历史的红色教育经典路线。另外针对青少年,广泛开展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通过“四史”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队课,英模进校园、仪式熏陶等。

  二是主题文化活动。今年济南市组织开展了以“放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图片展、书画展、红色信札展、红色电影展播公映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奉献丰盛的文化大餐。此外,市直各部门单位还组织了“百年经典、时代华章”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现代京剧红色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以及各类合唱比赛、摄影大赛、红歌快闪、征文比赛、经典诵读等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

  三是学习体验活动。济南市举办“建党百年 学习强国”党建知识竞赛,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讲党课,在各类传播平台集中展播一批内容鲜活的优秀党课,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新时代·青年说”、“巾帼大宣讲”、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等特色宣讲,精心设计推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走近齐鲁先锋·感受楷模之光”等学习体验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深刻学习党史,体验时代变迁,感受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