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到2025年人人享有优质中医药服务

2021-11-25 14: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出台了《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济南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11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围绕《济南市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济南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两规划”)有关情况进行发布解读。据悉,“十四五”时期,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扩大比较优势,增进民生福祉极为关键的五年。济南市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各区县(功能区),历时一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两规划”,锚定发展目标,确立工作路径:到2025年,实现人人享有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效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两规划”的主要目标为到2025年,实现人人享有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医医学中心争创取得重大进展。100%的区县中医医院达到国家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90%的区县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成心脑血管病、骨伤、脾胃、肺病、肛肠、皮肤病等泉城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争取3-5个中医药项目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医药文化强市基本建成。中医药产业产值突破240亿元,规模以上中药生产加工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7亿元。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