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七天两检”详细安排公布:每周一、周四进行

2022-05-10 17:0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5月10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说,自5月12日起,按照“七天两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市民可在社区安排的采样点参加。

  随后,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效恩对“七天两检”进行了进一步解释。他说,“七天两检”集中采样时间安排为每周一17:00-周二12:00、每周四17:00-周五12:00,由各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具体安排。

  集中采样地点安排主要以居民居住地、大型农贸市场、写字楼、“五小场所”集中地区为主实施。马效恩说,采样地点主要依托前期设置的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就近进行,原则上参照“15分钟步行生活圈”启用或设置采样点,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布局采样点,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由各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具体安排。

  “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社区(村)加强必要的管控措施,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后领取全市统一的核酸检测贴纸方可出行。”马效恩表示,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以外)将加强入口查验,禁止未持有有效期内核酸检测贴纸的人员进入。每周一至周二核酸检测期间发放的核酸检测贴纸有效期至周四24:00,每周四至周五核酸检测期间发放的核酸检测贴纸有效期至下周一24: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