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全面复学复课后,师生员工每2天将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

2022-05-12 16:1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5月12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5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宋豫说,复学复课后,师生员工每2天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保安、保洁、超市、物业等高暴露人群实行“一日一检”。

  宋豫说,复学复课前,要求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务必参加5月12日下午17点到13日中午12点的这一次核酸检测,报到前要提交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这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全面复学复课进入校园的人员是安全的,这次的核酸检测起到夯实安全屏障的作用。

  此外,复学复课后,济南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启用“济南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开展采送检报工作,由各区县指挥部合理安排检测力量,为学校提供箱码和管码等物料,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扫码登记。宋豫表示,返校后师生员工每2天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保安、保洁、超市、物业等高暴露人群实行“一日一检”,确保“应检尽检”“早检快出”,力争当天放学前及时掌握全部检测结果,坚决做到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把可能的风险降到最低。

  宋豫也提醒家长(共同居住人),要按时按要求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济南市教育局已启用了“济南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和“核酸检测系统摸底速查工具”,可以了解到家长(共同居住人)的核酸检测情况。对于无正当理由不及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学校将暂时安排相关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待家长(共同居住人)补检后,迅即安排学生返校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