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泺源街道:“门前五包”破解非机动车停放难

2022-04-02 14: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菲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一直是破坏城市环境的“顽疾”,近期,市中区泺源街道将非机动车整治作为执法管理的重点,极探索老城区非机动车停车管理新模式,从根本上解决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的问题。

  齐抓共管,破解乱停放“顽疾”

  铁路医院门前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较为集中的地方,部分市民图一时之便,把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医院门口、绿化带旁、甚至是马路边,这样的行为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占压盲道。

  泺源街道依托“路长制”和“门前五包”等工作机制,探索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办法。要求铁路医院积极参与非机动车停放治理行动,规范责任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督促驾驶非机动车前来的人员,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停车线内。

  新建车位,打通堵点解决矛盾

  结合实际情况,泺源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因地制宜确定设施设置办法,在青年西路人行道非机动车辆停放进行统一划线规范,共安装护栏300余米。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效缓解铁路医院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把乱点变靓点。

  加强监管,保障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组织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纠正制止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引导市民将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上,确保车辆归位停放、相对集中、头向一致、摆放整齐。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度,督促沿街商户自觉维护门前车辆停放秩序,共同做好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有效改善沿街停车秩序。(通讯员 孙建菲)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