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雪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新时代文明美德,动员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3月4日下午,市中区在融汇老商埠举办“市中经纬有大爱 学习雷锋我先行”市中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大观园街道第十四届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金霞致辞,大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汝义出席。部分区直部门和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大观园街道共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中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金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中区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盘活各类资源,拓展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她号召各部门单位、广大志愿者朋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全面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仪式上,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左翎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了主题发言,冒雨停车助人的“鲁D青年”、安科生物青年员工梅书豪带领全场共同发起2024年市中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倡议。经五路幼儿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睦和朝夕”通过快板形式生动呈现出志愿服务的点滴日常,歌舞表演《福气要来到》《挎包队之歌》、相声表演《报菜名》等节目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街道共建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演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活动推向高潮。

  市中区将2024年3月和4月定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确定“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我在大街小巷学雷锋”“我在爱心集市学雷锋”“我在窗口单位学雷锋”“我在文明校园学雷锋”“我在市中经纬寻雷锋”和“大爱经纬”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互进等七大主题活动,为全区开展相关活动提供行动指南。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学雷锋文明实践“爱心集市”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展,来自市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大观园街道近30支志愿服务队伍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内容涵盖理论政策宣讲、科普宣传、卫生环保、爱心义诊、老年人防诈、救援技能培训等服务类别。

  未来,市中区将继续为广大志愿者提供最优质的实践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最贴心的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绘就“市中经纬有大爱”的美好画卷。(通讯员 孔雪)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