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扎营多举措抓防汛,7大区域网格化管理

2016-07-20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排查下水口

成丰桥与西工商河路交叉口积水严重,设置井盖安全护栏,环卫工人彻夜值守

暴雨过后道路整洁干净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郝文)7月19日上午,官扎营街道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启动街道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小分队开始行动,同时,针对暴雨蓝色预警,成立了12人的预备分队,确保人员充足。该街道将辖区划分成7大防汛责任区域,采取网格化管理,根据网格配备防汛物资,确保物防到位。

  同时,官扎营街道对驻地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居民发放了《防汛告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排查广告牌匾安全隐患、做好地下车库防汛排涝、严禁工地暴雨期间施工作业,并协助物业公司动员群众将车移出地下车库等。该街道还结合前期老旧房屋排查情况,对老旧危房重点关照,积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19日20:40左右,天桥区开始降雨,至20日2:00左右,雨势转大,官扎营街道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40名防汛队员深入一线、冲锋在前,动员车站后街居民搬离住所。凌晨3:00,成丰桥与工商河交叉口因地势较低,积水严重,一污水井盖因排水不及,被雨水顶起,现场蔓延200多米,深达30厘米,官扎营街道在此安装了井盖安全护栏,拉起了警戒线。

  同时,天桥西辅道、长途汽车站总站南区、成丰桥等路段因地势低洼,一度积水严重,官扎营街道共出动50余人,制定并实施每小组夜间巡查20个班次,辖区单位积极协助街道进行防汛抢险,辖区建筑工地免费提供防汛车辆和司机,拉运抢险物资,积极参与防汛工作。通过安装井盖安全护栏、拉警戒线和安全绳,设置安全警示墩等方式提醒过往路人,保障了行人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