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街街道建绿透绿进行时 辖区环境大蜕变

2017-06-04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整治后的三角线街55号院一角

  

  三角线街铺设花砖

  

  东西堤口南路电缆入地工程实施中

  

  纬六路高架桥下北侧整治前

  

  纬六路高架桥下北侧整治后

  大众网济南6月4日讯自拆违拆临工作开展以来,宝华街街道坚持破拆得法、和谐推进的原则做好拆除及后续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并坚持巧干、善干,将拆违拆临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

  据了解,宝华街街道借助三角线街55号院老旧小区改造,集中拆除小区内及三角线街的私搭乱建,工作做到关键处。同时与背街小巷整治相结合,拆除有碍市容景观、违章建设的东西堤口南路沿街门头房,工作做到点子上。并与城市更新相结合,广泛征集民意,部门协调配合,集中力量拆除纬六路高架桥下违章建筑,及时做好项目规划,增加绿化体量,工作做到细微处。

  如今,三角线街55号院宛如新生,整齐、洁净、清新、安全的小区院落让这里的居民爱上回家。原被一排低矮的门头房占据的三角线街,现正在铺设花砖,整洁、舒适、规范、靓丽的小巷街景即将展现。东西堤口南路杆线整治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增加人行通道面积、增补绿化苗木、形成错落有致的整体景观会紧跟其后。纬六路高架桥下拆除区域建筑垃圾已全部清运完毕,并覆盖防护网,后续规划设计正在研究制定中。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公共空间于民,宝华街街道一直在用实干担当努力着,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的脚步从未停歇。(通讯员 朱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老城区即将消失的掏粪工

    ”  在江兴华、陈国瑞他们看来,掏粪工作虽然又脏又累,但是却“无上光荣”。”  在江兴华、陈国瑞他们看来,掏粪工作虽然又脏又累,但是却“无上光荣”。”  在江兴华、陈国瑞他们看来,掏粪工作虽然又脏又累,但是却“无上光荣”。[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
  • 济南深山里的袖珍课堂 全校6个学生3位老师

    2017年5月31日,济南,在南部山区的上罗伽村,有一所“袖珍小学”,这里只有一年级和二年级,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而所有学生加起来只有6人,再加上3位老师,就组成了一个小学校。[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济南市区建起十万养殖笼

    2017年5月24日,山东省济南市,京沪高铁联络线西侧有一块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空地,原本这里一片葡萄园,后来村民搭建起了一排排养殖笼。[详细]

    06-04 09-06大众网
  • 马拉松大赛绣源河开跑 小么哥助阵千人竞速

    “加油!加油!”6月3日绣源河景区内热闹非凡,呐喊声此起彼伏。当日,“全民禁毒,为爱奔跑”马拉松大赛启动,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跑者参赛,齐鲁电视台主持人小么哥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比赛选手摇旗呐喊、加油助阵。 [详细]

    06-04 14-06大众网
  • 顺河高架桥北端违建将整改,一周后拆除

    4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迎来第三期节目。面对市民反映的顺河高架桥北端存在违章建筑的问题,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现场表示,节目之后将马上联系拆除队伍,对反映的违章建筑将在一周后拆除。[详细]

    06-04 14-06大众网
  • 济阳县长现场公布电话 “钉子户”时限内拆除

    4日,《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做客问政现场,并现场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针对去年两次电视问政都涉及到徐家村居改造中“钉子户”阻拦道路施工的问题,孙战宇表示,济阳县将按照依法征收程序,在时限内予以拆除。 [详细]

    06-04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