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加油站监督管理 天桥分局严查非道路移动机械

2021-03-11 11:08: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崔蕾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针对加油站油气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对大气造成的严重污染,采取“查、治、管”等防控措施,扎实稳步推进加油站监督检查和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天桥分局首先对加油站进行了规范管理。对辖区内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液阻及加油枪气液比监督性进行了抽测,并对抽测不合格项目责令其查找原因进行整改。目前,存在问题的加油站均已整改完成。

  于此同时,为了减少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天桥分局加强对加油站油气回收的监督检查,鼓励加油站制定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引导车主夜间加油,以有效避开白天高温高热造成的油气光化学反应,降低臭氧转换速度。据悉,辖区内35家加油站均已制定夜间加油优惠政策。

  此外,天桥分局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严查行动。为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监督管理,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天桥分局全面排查登记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督促企业对符合标准的喷绘编码。据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内编码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4658辆,分局加大了对企业、工地、物流园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现场检查力度,未编码登记车辆不允许施工作业,违规进入高排放控制区或冒黑烟等超标排放的依法顶格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