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分离焦虑” 天桥区北村幼儿园开展新生试园活动

2021-09-06 11:2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硕

  从家庭走向幼儿园,是每一位宝贝成长的重要一步。为帮助小班新生幼儿克服“分离焦虑”,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幼儿园,9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北村幼儿园开展小班新生试园活动。

  据了解,幼儿园非常重视此次试园活动。在园长的带领下,针对新生幼儿试园活动的具体流程、准备材料以及活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小班老师进行了集中的讨论,最终确定了小班幼儿试园活动的具体方案和流程。

  试园开始了,面对个别孩子的分离情绪,老师们耐心地为他们擦干眼泪,陪他们玩耍,使出浑身解数来安抚他们的情绪。为了让孩子们迅速适应班级环境并喜欢上幼儿园生活,老师们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趣的手指游戏、欢快的律动舞蹈、开心的手工时刻……在老师的鼓励和带动下,孩子们由最开始的不愿动手到最后积极地参与游戏,孩子们与老师热情地互动,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来。

  在试园的第二天,很多孩子已经可以独自喝水、洗手,收放玩具、与小伙伴友好相处。通过试园,大部分孩子对幼儿园已经由陌生转为熟悉。下一步,北村幼儿园老师们将用细心、耐心、用心的呵护,帮助孩子们快速融入幼儿园大家庭中。(通讯员 张硕)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