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幸福社区全家福”公益爱老活动让老人乐开花

2022-08-05 16: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8月3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天桥区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幸福社区全家福”公益爱老活动在堤口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中心及小区门口进行招募,通过招募老年志愿者参与摄影知识与摄影技巧培训活动,与老年人一起学习摄影知识、分享摄影心得。

  活动中,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袁寒松首先为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摄影技能培训。针对单反摄影、智能手机摄影的基本使用技巧,袁寒松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并现场手把手教学,老人们听得非常认真,跃跃欲试。

  活动设置摄影体验区,技能培训结束后,老人们利用现有场景、道具自由摄影。另外,本次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给现场的每位老人拍摄个人照片、闺蜜照片、夫妻合照,并制作成相框并赠送给老人,以作留念。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仅是子女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本次活动不仅为一些摄影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帮助老年人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通讯员 张静)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